浅梦星醉

成为更好的自己

64成全(含番外if)

64

一离开,南宫珩就站起身,衣装整齐,“您休息吧。”

上官离侧躺着看他,“美人儿可真无情。”

月光斜斜照进来,让南宫珩本就冷淡的脸色更显冰寒,“我没有龙阳之好,以后也不会有,离王还是歇了那些心思,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”

黑暗中,看不清上官离的脸色,只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不悦,“你现在就过河拆桥,就不怕本王把你卖给陛下吗?”

“你会吗?”

上官离眯了眯眸。

确实不会,卖给上官悦对他没有任何好处,显然也报复不了南宫珩。

“本王现在是好奇,你与陛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变得如此奇怪。”

“你又为什么要千方百计逃离陛下身边?”

南宫珩不答,“很晚了,离王早点休息吧。”

说罢,他取了一床被子铺在地面上,同样入眠。

夜色寒凉,即使室内依然烧着碳火,地下的寒凉依旧拼命地在往被子里钻。

睡不着。

这样的深夜,寂静无人,南宫珩总是难免想起一起过往。

那大概是个盛夏吧。

女孩第一次踏入长乐殿,来势汹汹。

欣喜来不及展现,一巴掌就生生隔断一切,形成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
“给母后验尸的那个仵作是不是你的人?”

挣扎过后没有否认,“是。”

“那他回家探亲,跌落悬崖是不是也是你的手笔?”

南宫珩沉默,女孩却发了疯一样,摇着他的肩膀问:“我问你,是不是!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南宫珩,你混蛋!”女孩狠狠推了他一把,怒意、恨意将她彻底包裹。

再也回不去了。

阳光正好,天气明媚,那座宫殿好像被冰雪覆盖,冷得叫人发抖。

数不清的旧伤好像全部复发裂开了,不然,怎么会疼得呼吸都困难了呢?

悦儿……

……

似乎真的被上官离说中了,上官悦一夜没睡。

用完早膳后,她与上官离谈了事,就撤去了对吕行的通缉令,然后动身回朝了。

“舍不得?”

上官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南宫珩身后,见他站在高楼上看着军队远去。

南宫珩低声:“我只是没想到,她竟然就这样放弃了。”

到底是没感情了……

这样也好。

有些事,你就不是非知道不可了。

“陛下放弃,本王没有放弃啊。”上官离拍拍他的肩膀,“来,投入本王的怀抱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南宫珩看着远处的风景,“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上官离拢了拢他的披风,笑,“你知道,这不可能。”

“你也知道,留着我也改变不了什么。”

“不试试,又怎么知道?”

……

温汐拿着酒瓶,轻声,“我还以为,你会把人带回来。”

上官悦抬头看天空,漆黑的夜空只能看到几颗黯淡的星星,月儿也只是露出半个身子。

“一开始朕是那样想的。”她眼中迷茫,“但是到了西洲,朕才发现,很多事情已经回不到当初的模样了。”

温汐看着她的侧脸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上官悦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再满上,“帝君已死,既然他恨朕,想逃离,想要重新过上自己的生活,那朕就成全他。”


有彩蛋,是一个无责任小番外——

如果上官离想不开,把南宫珩“卖”给上官悦……

灵感来自某个评论区的宝子(应该知道吧,就不艾特了)

评论(13)

热度(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